想大声说爱你

栖梧。: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

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。

骊山语罢清宵半,泪雨霖铃终不怨。

何如薄幸锦衣郎,比翼连枝当日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纳兰容若《木兰花令·拟古决绝词》



如果你们当年,只是那样浅淡的出现在我生命。那么是否,现在我可以含笑说着:啊,东方神起啊,很红的组合啊不是么。

相逢相识不相知,两相安好。

真可惜了当年我竟然爱上了你们。

我不是从十年前就开始喜欢你们的,但是提起你们最先想到的还是我们的初心hug;我只是被你们史上最帅气的四辑圈饭的饭圈小透明,我写不出伤感华丽的文字悼念你们分离的那个路口,我只能捧着心口默默地酸了眼眶,怀念着过去,唱着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

今天被爆出来的事情可能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,公司高层和歌谣界前辈的勾结导致了让我们伤痛欲绝的分离。中午的时候我刷了微博之后静静地坐在床上,特别认真地想不然脱饭算了我爱不起了。

我不是不能接受分开旅行的五人,我不是不能接受死忠也爬墙的这恶心的饭圈。我只是不能接受,总有那么些人,要在我心口的伤刚刚结痂的时候再狠狠地撕开它,一遍又一遍地撕开它。

容若说的多好啊,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。

到底是你的心变了还是我的心变了,我明明还是爱你的,为何现在我却在惧怕爱你这件事情。

我不敢再逞强。


我最爱容若的词,花间侧帽,饮水自知。但词中种种不论浮华抑或豪迈,都比不上他笔下的情。他说一生一代一双人,争教两处销魂;他说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我想他大概是看透了感情是怎么一回事情,人生若只如初见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

原谅我把容若和李商隐串在一起,只是从我经历过了那东方盛世和之后的秋风萧瑟,发现能表达我想法的句子只是这四句而已。我常常感念过去的美好,又常常感谢着现在哥哥们还在坚持着能让我看的到他们的消息。这种纠结,不能够更加纠结了。

让我这样一个因为破碎而变得铁石心肠的人,渐渐优柔寡断起来。就好比今天想的脱饭,其实甚至都一直认真考虑到了晚上,可刚刚刷了刷微博,看了动图乐了一会儿,又愈发不舍起来。

我该怎么做怎么说,你才懂我是泪中带笑。

当年的容若,想起逝去的卢氏,大抵也是这感觉吧。


其实我最爱的容若的一首词,是他的《青衫湿遍》。青衫湿遍,凭伊慰我,忍便相忘。说的就好像每当我受伤难过时,一听到哥哥们用温柔的嗓音在唱“my little princess”就觉得其实什么都可以忍过去的。

就是给我这样温暖慰藉的人啊,同时让我为之疯狂痛彻骨髓。

那种心里空空的又满满的感觉,大概就是让我为之落泪的缘故吧。

太晚了,再写下去再哭下去看起来都好傻,我抬眼看看被贴在我上铺床板上的Mirotic海报,我想睡了,我想有个好梦。

讨厌啦~手纸没了>A<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chen910325 | Powered by LOFTER